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验教学教学管理设备环境网络教学教学资源教学成果实验室开放实验手册实验知识之窗
 
 师资队伍 
 队伍结构状况 
 队伍建设 
 
青岛市教学名师于跃芹
 

于跃芹,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市“教学名师”。

       长期从事有机化学、高等有机合成、有机化学实验教学工作。主编了《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学习指导》等教材。先后获得省、市、校级教学成果奖10项;主持/参与了国家、省、市、校级教改项目9项。已指导硕士研究生30余名,指导博士研究生2人,协助指导博士研究生3人。

多年来一直从事水溶性功能高分子和精细有机合成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研究国家自然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岛市基础应用研究课题、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等纵向课题十余项,企业委托横向课题十余项。与青岛琅琊台集团公司、日照金马化工公司及胜利油田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合作关系;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山东省一轻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3项,青岛市科技进步奖2项;获得省级鉴定成果5项,核心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40余篇。目前在研经费60余万元,主要研究领域:生物可降解功能材料的合成与应用、水处理剂的开发与应用、精细有机合成。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四方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604 传真:0532-840239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