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验教学教学管理设备环境网络教学教学资源教学成果实验室开放实验手册实验知识之窗
 


 
 
 
 
   

 

 
中心教师率队参加省实验技能大赛获佳绩
 

2017727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立晨化学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临沂大学落下帷幕。

该项赛事由山东省科协、省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山东化学化工学会、临沂大学承办,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4个奖项。本次参赛学生共122名,分别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大学等山东省内31所高校。竞赛分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试题内容涉及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四门课程,操作考试现场抽签确定考试内容。

此次竞赛是化学院学子首次参赛,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总支书记王德宝、副院长高洪涛亲自带队参赛。实验中心教师罗世忠、唐林、王书文、李会平、于文娟对三名参赛学生进行了认真指导和培训,罗世忠、唐林、王书文老师更是亲临比赛现场,三名参赛学生认真备战,经过2轮激烈角逐,王阿里、邹慧娜同学斩获一等奖、纪之骄同学荣获二等奖。

竞赛期间还召开了山东省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经验交流会,省内高校的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型化学人才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据悉,下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将由济南大学承办。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四方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604 传真:0532-840239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