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实验教学教学管理设备环境网络教学教学资源教学成果实验室开放实验手册实验知识之窗
 


 
 
 
 
   

 

 
EDTA引出的——配位滴定法
 

1945年,一位科学家在实验中泼洒了EDTA试剂,匆匆冲洗时惊异地发现,水池中上次实验残留的紫红色Ca2紫脲酸铵立即褪了色。他敏锐地意识到了EDTA一定具有比紫脲酸铵更强的配位能力,兴奋不已,迅速转而研究EDTA,从这出发,他开发了一大类与EDTA有相似结构基团的氨羧配位剂,据此他提出了无机分析化学中占有重要地位的配位滴定法。科学家特有的敏感与勤奋,帮助他获得了成功。

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是一分智慧加上九十九分汗水的果实。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任何侥幸心理都是徒然的。

无论对什么事情都要充满热情,决心坚定,那你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四方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3604 传真:0532-84023927
 管理入口